一颗好困芽

垂着头的小狗请跟上

难逃深渊 08

  

  

  傍晚的垃圾街充斥着各种食物的香味,油腻腻的很不好闻,加上天气的闷热,宋亚轩觉得有点喘不过气,他端着盘子的手一直在抖,出了的汗黏在手腕上,将涂着的药冲掉。


  一瞬间的眩晕,也没顾上那伸出来的脚,手上端着的盘子掉在地上,清脆的碗碎裂声引起周围人的关注。


  宋亚轩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在旋转,自己呼吸困难。


  跟在寸头旁边的那些学生知道这哥一直找宋亚轩的麻烦,现在更是逮着事儿调侃:"好学生连盘子都端不好,果然只能干那种让你舒服的事情。"


  "你这话说的,我们好学生端盘子不也是服侍人?"


  "黄哥,你别将这种让我想歪的话,艹,in了都要。"


  面对小混混那些不堪入耳的话语,宋亚轩并没有理会,还是寸头看出了不对劲,他踹了一脚离得最近的同伴:"他这样子,好像完全听不到外界的声音。"


  "好可怕。"经过林江野的提醒,黄潇也注意到了,宋亚轩蒸蒸日上的,像被上身一样。


  最后是老板过来道歉,免了他们那桌单,才着这件事情揭过去。


  回到店内的宋亚轩被电扇吹散了堵在脑子里的郁结,开始大口呼吸:"对不起······"


  老板只是挥挥手:"后面那几桌等着呢,没事。"


  等到严浩翔来的时候,小摊这边还有人在吃夜宵。


  不远处的小巷子里,林江野几个人蹲着正在抽烟,烟雾缭绕的样子,让人看了就觉得这几个学生不太好。


  "喂,小冷蛋。"林江野掐灭手里的烟,"来接宋亚轩?"


  严浩翔左右看了看,反应过来,他是在叫自己:"我叫严浩翔。"


  "哦,小冷蛋,每次见你都冷着一张脸,老子管你叫什么。"


  "有事?"


  若是不知道的人看到现在这幅画面,更多的人会觉得严浩翔是那个仗势欺人的一方,冷这张脸,那表情像是寸头他们欠他百八十万一样。


  "你亲过宋亚轩吗?"


  林江野身后的男生也都纷纷探着头,满脸八卦。


  严浩翔单手插兜,靠在墙上,低头看向蹲着林江野:"你这到处发情的基因是突变吗?林先生和林夫人好像也不是你这样的。"


  "你他妈的调查我!"林江野猛的起身,揪起严浩翔的衣领,随后像是泄气皮球,开始单脚站着乱蹦跶,"艹艹艹,老子脚麻了。"


  其他几个小弟真的很想笑,但是碍于面子,他们一个个装的凶神恶煞,紧握拳头,随时准备打人,但是握着的拳头却因为憋笑完全没力气,最后还是没忍住,主要是现在像个猴子一样蹦哒的林江野实在是太搞笑了。


  "严浩翔!"


  清脆的嗓音在他身后响起。


  严浩翔转头,对上宋亚轩失望的眼神。


  在宋亚轩看来,严浩翔现在就是和那些职高的小混混聊的很开心,一个个都面带笑容。


  林江野左右看了看,冲上去抢过宋亚轩手里的纸币,然后跑远,还朝宋亚轩来了一个飞吻:"谢谢宋同学今天的保护费,辛苦!"


  那些落后的学生看着严浩翔越来越黑的脸,大骂林江野这孙子,也跟着跑走。


  严浩翔想要追上去,将宋亚轩的钱要回来,但被宋亚轩了拉住手:"你曾经跟我说,不要自甘堕落,那你呢?又在干什么?"


  "现在重要的是你的钱。"


  "他们抢我的钱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习惯了。"宋亚轩根本没想过再去找回这个钱,他一开始也这样做过,但是换来的是黄潇他们对他的殴打,受伤之后要花费的钱比被抢去的钱还要多,根本就不值得。


  在十几年的压抑生活里,他已经学会了对比选择最优项,每做一件事,都要考虑后果是否是最小。


  "那你今天的兼职就算白做了?宋亚轩,你能不能让自己强大一点,面对他们这些人,你只有不懦弱,他们才会远离你。"


  "是我想这样吗?我有的选择吗?而且你不也是他们那帮人吗?你们刚才聊的不是很开心吗?现在又来当什么好人劝我,你又有什么资格?"


  "等一下。"


  严浩翔试图稳住情绪失控的宋亚轩,但是现在的宋亚轩根本听不进去他讲话,脸色涨红,蹲在地上揪着自己的头发,嘴里不断嘀咕:"我也想出生在别的家庭里,就算不是有钱有势,只要平凡就好,可是我没得选择,那样一对父母我已经很难受了,为什么他们还要这样对我,那些钱对我来说,是我的未来啊。"


  "宋······亚轩,你冷静一点。"


  回应他的是宋亚轩越发疯狂的动作,他弯起的指甲在墙壁上用力挠,还好被严浩翔及时拉过来。


  "我以为你会不一样,但是现在看来,你和他们都一样,其实你也看不起我对不对?如果有的选择,我会那么忍气吞声吗?可就算我说了发泄了又怎么样,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的背后都没有一个人可以依靠。"宋亚轩紧紧抓着严浩翔的手臂,断开的指甲掐进他的肉里,"张昊东的事情,我第一次感觉到有人撑腰是那么好,可这一切都不是我的,不是我的!"


  "冷静,宋亚轩,我先送你回家。"


  回家这个词彻底刺痛了宋亚轩,他甩开严浩翔的手,拿起一旁的木棍,狠狠的往墙上砸,宣泄着心中的难受。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宋亚轩用力打在墙上的时候,他自己的手也被震的发麻。


  严浩翔没法,只能将人抱住,限制他的动作:"宋亚轩!你这样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在你只能冷静下来,所有事情我们慢慢说。"


  棍子不小心划过严浩翔的手臂。在冷白的皮肤上留下一道鲜红的血迹,宋亚轩在看到血液的时候愣了一会儿。


  严浩翔趁这时候将他手中的木棍拿下,用了些力气扔到他看不见的地方:"我们回家。"


  断开的指甲异常锋利,宋亚轩划着自己的手臂,用行动抗拒着严浩翔的话。


  "回我家,带你回我家。"


  宋亚轩像是一只受伤的幼兽,抬起的眼眸都充满忧伤难受。


  未完···

评论(14)

热度(3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