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好困芽

垂着头的小狗请跟上

难逃深渊 09

  

  

  一直到宋亚轩坐在严浩翔家的沙发上,他的精神都还是恍惚的,刚回来吹了一路的风,将他的情绪吹散一点,才感觉到自己手臂上的疼痛,他疑惑的问向严浩翔:"我刚刚,做了什么?"


  收拾着沙发的严浩翔对上宋亚轩清澈的眼神,一愣,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你记得今晚的事吗?"


  "碰到了林江野,他抢走了我的钱,然后你就带我回家了。"


  严浩翔倒了一杯热水放在他面前,同时手臂上的伤痕也展露无疑。


  宋亚轩极速的拉过他的手:"他们打你了吗?"


  "你关心我?"严浩翔看向宋亚轩,"宋亚轩,我和他们不是一伙的。"


  坐回原位的宋亚轩扣着自己断开的指甲:"我知道,你们不是一伙的,之前是我误会你了,对不起。"


  那已经断开的指甲要是再扣下去,非得见血不可,严浩翔从桌子抽屉里找出指甲剪,拉过宋亚轩的手,仔细的给他剪起指甲:"我也有错,不该那样想你,宋亚轩,你是我见过最干净的男生,不要管他们怎么想你。"


  从小到大,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帮他剪指甲,以前小时候,他都不知道别人的指甲为什么那么干净圆润,但是自己一直都是脏兮兮,后来知道这个执教可以剪掉,他也尝试着拿剪刀,然而剪刀比他的手要大很多,他拿不稳,还把手指给剪破了,他依稀记得,那年的冬天特别冷,但是他的母亲对他手指上的伤视而不见,还让他端着脸盆去溪边洗衣服。


  小小的人在回家后就发起了高烧,还是楼下的王婆婆在看到他倒垃圾时站不稳才意识到他生着病。


  严浩翔很快就将宋亚轩的指甲剪好,他的手很好看,但是掌心是常年干活留下的粗糙。


  对比起严浩翔,自己手心的粗糙过于明显,他能够感觉到刚才严浩翔握着他手指的指腹触感是多么的细腻。


  等到他剪完指甲,立刻就把自己的手抽回来:"谢谢。"


  心思过于敏感的宋亚轩,让他到哪里都小心翼翼。


  严浩翔自然也看出宋亚轩的不自在,他将客厅留给他,并且把换洗的衣服放在他身边:"家里没有新衣服了,这是洗干净的,不过你放心,那个是新的。"


  "谢谢。"宋亚轩不知道说什么,只有一个劲的道谢,严浩翔的旧衣服摸起来都比自己的新衣服要舒服,他又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严浩翔将兜里的那张乐谱藏进抽屉里,上好锁,他怕被宋亚轩看到,说他是变态。


  同样的格局,但是呈现出来的氛围却截然不同,这是老城区里的楼房,面积不大,被严浩翔收拾的很干净,或者说,其实他家里很空旷,只有一些必要的家具以及那些机械模型,他看不懂,不过觉得很厉害。


  浴室在卧室外间,严浩翔冲好澡后擦拭着头发,想和宋亚轩介绍一下浴室里东西的分布,就看到他弯着身子在观察自己做出来的模型。


  许是看的入了迷,宋亚轩没有注意到靠近身后的严浩翔。


  直到他出声。


  "感兴趣吗?"


  宋亚轩老实的摇摇头:"我对这些不懂,你很喜欢吗?"


  "嗯,我以后想当一个科学家,做科研。"


  "你的梦想很伟大,我觉得你可以!"


  明明自己都是没底的事情,但是宋亚轩传递给他的眼神就是十分坚定,仿佛这一刻,他也相信自己以后一定可以做到:"你?"


  宋亚轩垂丧着脑袋,耷拉着的毛发垂在耳侧,声音细小:"我的梦想,遥不可及。"


  "所有梦想,只要努力过,就不会后悔,所以也不要担心会不会实现,至少你现在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就说明你在变得越来越好。"


  对于宋亚轩来说,他对严浩翔的印象不深,但也知道他绝对不是一个会安慰人的人,尤其是从他嘴里说出那些类似心灵鸡汤的话,更是觉得不可思议。


  或许说,在所有人的印象里,严浩翔是那种能跟你点头就绝对不和你打招呼的存在。


  这也是很多人称他为高岭之花的原因,就算那些女生都被他的外貌或者优秀吸引,却没有一个敢真的上前和他搭话。


  卧室的门没有关上,昏黄的灯光连接着两个心里有着不同心事的小孩。


  严浩翔没有直接提出就让宋亚轩住卧室,他知道依照宋亚轩的性格,自己提出也只会让他更加尴尬,倒不如让他住在客厅,还能够自由一点。


  外面清冷的月光照进来,宋亚轩睁着眼睛数天上的星星,多久了,没有这样放松的数一数外面的星星,以前在家里,他好像都是在不停的忙碌着,等到很晚才能歇息,那时候已经完全精疲力尽,根本就没有看星星的闲情逸致。


  严浩翔说,他有一个科研梦,那以后他造的东西会去太空吗?会的吧,毕竟严浩翔那么幸运,也那么优秀,他相信他。


  未完···

评论(9)

热度(4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