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好困芽

垂着头的小狗请跟上

清茶与酒 03

*老师祺X学生轩

*禁止上升

*ooc预警

*10岁年龄差

  

  昨天休息了半日的宋亚轩,今天面对军训更是抵触。

  

  教官刚宣布全体休息十五分钟,所有人便涌到阴凉地休息。

  

  但是地少人多,男生看了看,还是把阴凉地让给了女生。

  

  “咦!贺峻霖,你是没手吗!居然让严浩翔帮你涂防晒。”

  

  贺峻霖半瘫的靠坐在树丛旁:“你懂啥,我感觉自己手都是脏兮兮的,根本不想碰我自己。你也可以让翔哥给你涂呀。”

  

  “我拒绝。”

  

  “让他滚。”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宋亚轩惊奇的看着两看两相厌的刘耀文和严浩翔,两人身上都散发着相同的b男气质,和贺峻霖身上软软的不同,难怪严浩翔会更偏向于贺儿。

  

  拿着两瓶水的贺峻霖将其中一瓶递给宋亚轩:“多喝水崽,你昨天脱水可吓死我们了。”

  

  宋亚轩拿水挡着自己的脸:“别说了别说了,怪丢人的。”

  

  “真的好热啊,为什么会有军训这玩意儿,我宁愿打十场篮球赛,也不想军训啊。”刘耀文不管地上脏不脏,整个人都躺了上去。

  

  宋亚轩正想说话,就发现头顶的阳光被挡了去,他后仰,发现是撑着太阳伞低头笑着看他的马嘉祺。

  

  “马老师!”

  

  一旁的女生看见马嘉祺来了军训场地,纷纷拍着同伴的手,虽然马老师大他们十岁,但是!不妨碍帅啊。

  

  而且快三十岁的男人是正值当年啊。

  

  有女生掐着声音喊道:“马老师,有藿香正气水吗?我感觉有点头晕。”

  

  马嘉祺将自己脖颈上挂着的小风扇戴到宋亚轩脖子上。抬眼看向那边女生时,眉眼之间已经浮现了不耐烦:“徐叶嘉,你没准备?”

  

  突然被叫到的班助正看自己班主任调戏小男生起劲呢:“有啊,让严浩翔看着呢,那树丛旁边箱子里就是,需要的自取。”

  

  刚才说话的女生失落,原本以为马嘉祺会亲自拿给她的,毕竟昨天宋亚轩晕倒的时候,他可是急得很。

  

  同寝的三个女同学抽搐着自己的嘴角,马老师一看就是只在乎宋亚轩的,她们三是真看不上寝室里另一个女生的作风,从入学开始,只有两三天,她就已经挨个儿从群里添加了班级里所有的男生,女生一个不理,虽然也不知道人家男孩子有没有同意她。反正她在寝室里总是说的自己很厉害,很招人喜欢。

  

  随着教官的哨声,队伍重新整理好。

  

  何教官想着刚才练了很久的新动作,那这会儿便站会儿军姿。

  

  马嘉祺收起太阳伞和宋亚轩还到他手上的风扇以及口袋里的一管防晒,一起交给严浩翔,叮嘱他待会把这些东西给宋亚轩。

  

  队伍中的宋亚轩似乎察觉到马嘉祺要离开,情绪上有点低落,但是又不能转头。

  

  队伍后两排的人看到马嘉祺走到何教官面前,不知道说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何教官的眼神就落到了他们后面的人身上,所有人浑身紧绷,害怕被教官盯上。

  

  别人没听到,但是旁边的徐叶嘉和严浩翔听的一清二楚,两人难得的看了看对方,均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不要脸三个字。

  

  刚才马嘉祺说:我家小孩身体比较弱,很容易脱水,平时麻烦教官照顾一下。

  

  回看宋亚轩那体格,绝对的一个山东大汉形象,和弱这个词怎么也是搭不上边的。

  

  再次解散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严浩翔早已点完外卖在寝室等着他们了。

  

  推开寝室门,亲肤的凉意让三人纷纷满足出声。

  

  “亚轩,刚才马老师让我给你东西,我放你桌子上了。”严浩翔抽出小桌子,将饭菜打开。

  

  宋亚轩看着自己桌子上的东西,揉了揉脸,马老师真贴心。

  

  “快来吃饭,臭轩儿。”刘耀文打开筷子,磨了磨竹筷上的倒刺,递给宋亚轩。

  

  贺峻霖一脚踹上刘耀文:“我家轩轩才不臭。”

  

  宋亚轩咬了一口红烧肉,两颊鼓鼓的往贺峻霖身上凑去。

  

  “你手机在亮。”严浩翔指了指宋亚轩随手扔出来的手机。

  

  为了手机不在军训的时候响起来,他便把手机调整为了静音。

  

  宋亚轩看了眼来电,是马老师诶。

  

  他也不避着寝室里的人,捞过手机就划了接通。

  

  “马劳斯,我在次饭。”

  

  奇奇怪怪的口音不仅逗笑了马嘉祺,还逗笑了三个室友。

  马嘉祺那边似乎很吵,像是在食堂:“嗯,多吃点。待会儿要好好休息,下午军训多喝水,防晒也不能忘记。”

  

  宋亚轩点了点头,突然想到马嘉祺看不到,才开口:“我会记得的。”

  

  随后是一阵沉默,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默契的等着对方说话。

  

  结果还是马嘉祺没忍住,开始逗小孩:“小娇气包,刚刚老师离开的时候,是不是有点失落啊。”

  

  被一下子戳中心理的宋亚轩放下了筷子,走到阳台,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他清醒的脑子昏了一下:“嗯,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老师。”

  

  “老师接下来这几天可能没办法来学校了,要去参加研讨会,如果娇气包想老师了,可以给老师打电话。”马嘉祺似乎没料到小孩会突然的依赖,饶是交过几个对象的马嘉祺也没有招架住此刻宋亚轩的柔软。

  

  回过神来的小朋友突然跳脚:“才不想呢!马老师和我又没关系,我干嘛想老师,奇奇怪怪。”

  

  重新回到寝室的宋亚轩继续吃饭,粉色的脸颊不知是因为高温还是因为马嘉祺挂断前的那一句话。

  

  那……老师想吧。

  

  他说他会想他,可是他和自己又是什么关系,干嘛想自己,马老师这是要追自己吗!

  

  宋亚轩甩了甩脑袋,想不出个结果,他打算给丁程鑫发个消息。

  

  【song:哥,马老师和你是同学吗?你好像挺了解他的。】

  

  【DDD:他我室友,怎么了小弟弟?他欺负你了?你告诉我,我帮你去揍他。】

  

  【song:诶呀不是不是,就想问你一下,他是怎样的人?他是不是很会谈恋爱啊,我看了之前的校园论坛。】

  

  【DDD:他那叫谈恋爱?和人在一起连个手都不牵,感觉更像是被烦久了跟人在一起然后分手断人念想。他的感情史咋说呢?丰富且空白。但是不妨碍他那狗都嫌的气质,你知道你们老师家里有条狗吧,叫六斤,六斤特嫌弃马嘉祺。】

  

  自家哥哥对马嘉祺的印象貌似停留在贱嗖嗖。

  

  宋亚轩下意识的戳进丁程鑫的朋友圈,想看看他的朋友圈里有没有发和马嘉祺有关的东西。

  

  “你你你!”

  

  认真看朋友圈的宋亚轩被贺峻霖吓了一跳。

  

  贺峻霖搭上宋亚轩的肩膀:“这是?谁的朋友圈?”

  

  “我哥。”

  

  “你哥是丁程鑫的粉丝啊!快介绍给我!我也超级喜欢丁程鑫!”贺峻霖拿出自己的手机,等着宋亚轩推名片。

  

  宋亚轩知道贺峻霖追星,但是没想到是追丁程鑫:“那个……贺儿,我要先问问他,可不可以。”

  

  “也对,加人微信都要先问一下对方可不可以的,怪我太激动了。”

  

  激动的贺峻霖没注意到身后严浩翔晦暗不明的眼神。

  

  “倒也不是,主要是我哥就是丁程鑫。”

  

  “嗨呀我知道,不用解释,都……等一下!你说谁?你哥?”此时的贺峻霖像是只疯狂的兔子,摇着宋亚轩的肩膀。

  

  严浩翔眉心一跳,更糟了。他提溜着贺峻霖的领子,把人拖回他的位置:“等午睡后在讨论,你别缠着人家亚轩了,他困的眼泪都来了。”

  

  被称作困的眼泪都来了的宋亚轩疑惑的看向镜子,自己困吗?

  

  然后转头对上了严浩翔示意性的眼神,他点了点头,嗯对,自己是困的。

  

  他想起这两天寝室里俩室友,主要是严浩翔单方面照顾了贺峻霖很多,虽然他之前都没谈过恋爱,但是他也能感觉到一点,严浩翔对贺峻霖是有点偏爱的。

  

  宋亚轩对着贺峻霖举了一下手机,为了不打扰已经睡着的刘耀文,轻声说:“快睡吧。”

  

  看着对话框里那个DDD的名片,贺峻霖表示真的很难睡着的!偶像诶!

  

  tbc.


――――――

不要问为啥这么快有好感,因为我喜欢😍谁会不爱帅哥呢

评论(21)

热度(8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