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好困芽

垂着头的小狗请跟上

【All轩】碎落星沉 03

*All轩/爽文

*OOC私设

*禁止上升

*无逻辑,别深究

  

  除了上课前那点小插曲,宋亚轩和丁程鑫就没有其他的互动了。

  

  这倒是也省的他去想词想话来回答这位丁家少爷,在京市,他们几个都是不好相处的存在,但是现在自己身边已经出现了三个。

  

  铃声响起,宋亚轩拿起书拔腿就想跑,被旁边的人拉住了袖子:“一起吃个饭?”

  

  “不了,我今天没课了,要回家。”

  

  “这么巧,我接下来也没课了。”丁程鑫眉眼弯弯,完全是一副大哥哥的模样,“可怜一下今天没人陪的我,一起吃顿饭吧?”

  

  果然是大少爷,吃饭都需要人陪。

  

  宋亚轩下意识的想拒绝,他发现了,这些天的麻烦就是从见到贺峻霖那天开始的,然后时不时的碰上他们几个中的人。

  

  但当他转头对上丁程鑫那张笑意的脸时,拒绝的话停在了嘴边,变成了:“好。”

  

  “如果不唐突的话,能去你家吃饭吗?我的厨艺上的造诣可高了。”

  

  宋亚轩貌似不是很相信丁程鑫的话,毕竟他早上刚领教过贺峻霖的厨艺,那杯咸到他现在嘴里都有点发苦的豆浆让他记忆深刻。

  

  这个提议对于两人来说都是唐突的,宋亚轩不明白为什么丁程鑫会这么说,丁程鑫也知道第一次见面就提出去对方家里,是一种困扰。

  

  丁程鑫想了想,还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吧:“算了,开玩笑。那我们下次见吧,小朋友。”

  

  失落的狐狸眼失去了光芒,让宋亚轩有点不忍心,但是他明明是一个薄凉的人,为什么在他们身上,他总是做不到绝情呢。

  

  “走吧。”

  

  跟在宋亚轩身后的丁程鑫瞬间展开笑颜。

  

  “你很爱笑。”宋亚轩今天是第一次见丁程鑫,基本都是笑着的。

  

  “对人的,我喜欢的我就愿意用最好的一面对他。”丁程鑫直白的话语让宋亚轩有点招架不住,“我之前见过你,在学校二食堂,今天来这教室也是因为你在,宋亚轩小朋友,我这人吧就这性格,憋不住,坦白讲,我就是对你见色起意了。”

  

  虽然宋亚轩在其他方面的天赋智商很高,但是在感情方面,他是一片空白,面对直球的丁程鑫,他的耳尖红了红,无措的差点同手同脚。

  

  丁程鑫的话很赤裸,宋亚轩并不觉得有哪里不舒服,反而莫名觉得如果躲躲藏藏才不适合丁程鑫的风格。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磁场以及与旁人的感应磁场,见到丁程鑫的那一刻,他就能感觉到,他们会很合,是善意的合。

  

  “还······还要挤公交,快走。”宋亚轩拽了一把丁程鑫。

  

  哪料到丁程鑫把宋亚轩拉着他的那只手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跟着丁少爷,哪能让你挤公交。”

  

  “你有驾照吗?”宋亚轩在系上安全带的时候,仍旧有点担心自己,“我可不想被请去警察局喝茶。”

  

  “谁敢动我,我请他喝茶。”丁程鑫说这话的时候,柔和的眼角泄露出一丝犀利,但很快被他掩藏了起来。

  

  宋亚轩想了一下,对啊,丁家是高干世家,世世代代,那根基已经不是一个两个能轻易撼动的了的,基本上京市里大大小小的人物见到丁程鑫都要恭敬的叫一声丁公子。

  

  最后丁程鑫的黑色库里南只能停在树立街道前面的那个大广场上。

  

  “不买菜吗?”丁程鑫疑惑。

  

  “你一路过来,到了北城有看到买菜的地方吗?”宋亚轩走进街道最里面那条巷子,“这里的人都是自给自足。”

  

  从小生活在南城的丁程鑫有一丝讶异,他知道北城和南城之间的贫富差距,没料到连日常生活都如此的不一样。

  

  宋亚轩进门后将东西随手扔在院子里的石桌上。

  

  丁程鑫看到宋亚轩的房子后,是真的惊讶了。

  

  普通的木门后居然是这样的场景,与其说院子,更贴切的像花园,只不过他种的是菜,养的是鲫鱼。

  

  在这里最显目的还是那个被一圈包菜围绕着的玻璃房。

  

  “那里能进吗?”

  

  宋亚轩蹲着正在摘茼蒿,看向丁程鑫指的地方:“可以,密码0304。”

  

  玻璃房都设密码?

  

  丁程鑫凑近:“那你不怕被我发现什么秘密,我给你昭告天下吗?”

  

  “你会吗?”两双眼睛对视,均从对方那里看到了自己,那个和平时不同的,毫无戒备的自己。

  

  丁程鑫笑出了声:“当然不会,我的小朋友。”

  

  走到玻璃房前,随着嘀嘀嘀的声音后,玻璃门应声而开。

  

  扑面而来的是很浓郁的香气,但这香气却不让人难受呕吐,反而有一瞬的醒脑。

  

  玻璃房是个温室,里面种着很多丁程鑫第一次见的植物,多为花类。

  

  温室内还有一张简陋的桌子和一条感觉随时都会坍的凳子,但是桌子上的仪器却是精细到了勺子。

  

  丁程鑫压下震惊,随后看着满屋的植物,宋亚轩小朋友,你还真的是一个宝藏。

  

  院子里的宋亚轩正在和池子里的鲫鱼战斗:“今天吃哪一条呢?昨天吃了Tina,那今天吃妙妙吧。”

  

  “咳。你还给他们取名了?你认得出吗?”丁程鑫从温室出来,看到一个圆鼓鼓的后脑勺,对着墙边的小池嘀嘀咕咕。

  

  “当然,我把他们从小鱼仔养到这么大,怎么说也算是我的崽了。”宋亚轩瞧准时机,将那条有一片金色鳞片的鱼逮住,“放心吧,他们和我一样,好客,被这么好看的哥哥吃掉,它会开心的。”

  

  丁程鑫挠了挠脖子,从小到大夸他好看的人数不胜数,他也早已免疫,为什么宋亚轩一夸,他的血有点沸腾。

  

  厨房的水声停止,透过窗户传来宋亚轩清亮的声音:“丁少爷,坐着等吃可不对。”

  

  小朋友的胆子可真大,不过,小朋友嘛,就是要宠着的。

  

  “宋亚轩,你会制香?”

  

  “嗯,小小技术,不是很成熟。”

  

  丁程鑫将那条叫做妙妙的鱼一下子拍晕,太会作了这鱼,拍的他衣服都是水:“我进来的时候看到了客厅里的香盒,残留的香味是清心香和安神香?”

  

  “对啊,这不就是最基础的制香嘛,你是要笑话我嘛?”宋亚轩将切好的菜装盘,转头看向刮鱼鳞的丁程鑫。

  

  “我们小朋友这么棒,夸你。”丁程鑫宠溺的眼神将宋亚轩整个包裹在一起,那可是药香级别的香料,不是普通制香师能够做出来的。

  

  在丁程鑫身上,宋亚轩感觉到的是毫无恶意的温暖感,这也是为什么他在他们见面的第一天就能够和他相处自然的原因。

  

  午饭很简单,两菜一汤,对于两个人来说,足以。

  

  吃饱喝足后,宋亚轩瘫坐在凳子上,发现怎么坐都不舒服,就转场到了沙发上。

  

  摸着肚皮的他像一只魇足的猫,慵懒的躺着。

  

  似乎是茶几上什么东西吸引到了他,伸手捞过,掌心里赫然是三枚古铜钱,他挑了挑眉,用脚轻轻踹了一下沙发边上的丁程鑫:“帮你算一卦?”

  

  “你的副业?”丁程鑫吃饱后似乎有点犯困,眼尾随着哈欠微微泛红。

  

  “哼哼,找我算一卦很贵的,算嘛算嘛。”

  

  丁程鑫看着宋亚轩对自己展露出来的亲昵一面,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算。”

  

  “算什么?”

  

  “丁家运势。”丁程鑫淡定的说出四个字,“敢吗?”

  

  宋亚轩捏着手中的古钱币,坐直身体:“玩这么大。”

  

  屏气凝神,宋亚轩盯着手掌盖着的三个钱币,翻开。

  

  “此卦意思是意外相遇,但并不是好的兆头,必要的时候要明智退出方为智者的选择。”

  

  丁程鑫一直盯着宋亚轩,他觉得此刻的宋亚轩佛光普照,欲火盛开。

  

  宋亚轩见丁程鑫还是原来的那副表情:“你还要是提醒一下丁家现任家主,不可一味莽进,丁家现在树大招风。”

  

  “好,我会转告他,辛苦我们小朋友了。”

  

  宋亚轩哼哼唧唧的转身进屋,损耗太多了,吃饱了又太困,还是睡午觉吧:“你自便,我睡会。”

  

  等到宋亚轩将房门关上后,丁程鑫走到院子里拨通了一个电话。

  

  “少爷。”

  

  “我父亲是不是参与了宋家提议的那个项目。”

  

  几乎是肯定句,在刚才宋亚轩说出来后,丁程鑫心里就有了数。

  

  对方似乎没料到丁程鑫一上来就这么问,支支吾吾的态度让他更加明确。

  

  “把电话给他。”丁程鑫此刻的脸上只剩下狠绝,面对宋亚轩时才有的温柔一散而尽。

  

  “程鑫,这件事宋家已经和我担保过,必定万无一失。”谁会嫌弃更大的权力呢,尤其是他何俊。

  

  “这世上哪有万无一失的事情,您是脑子不灵清了去听一个强弩之末家族的话,他宋邱要真这么好意,怎么不让他那废物儿子上,说到底是他在找一个未来事情败露后能够背锅的人。何俊,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用了那些禁药后若是真的让人制香天赋能够提高,宋邱会把那么好的药鼎留给你?”丁程鑫和父亲的关系从小就不好,他父亲是赘婿,这些年背靠丁家,让他行事多了很多便利,在京市的地位也不断提高,不过与丁家其他人相比却是差距甚远。

  

  何俊在等一个能够让自己蜕变的机会,现在宋家那边刚好将那个机遇递了过来,这可是自己心心念念了二十来年的机会。

  

  对方的沉默让丁程鑫的心更坚定,他早该料到这个父亲那不知足的贪念:“何俊,你可以趟这浑水,前提,脱离丁家。”

  

  “我是你的父亲。”

  

  “之前与你说话的是你儿子丁程鑫,但现在是丁家现任家主丁程鑫。”

  

  丁家明面上的家主是丁老爷子,也就是丁程鑫的爷爷,但是内部的人都明确,早在丁程鑫18岁成人礼那天,丁老爷子便已放权给了这个孙子。

  

  丁程鑫摁断电话,闭眼靠在墙上,等再次睁眼后,宋亚轩挂在客厅上的那副字映入了他的眼里。

  

  居上位者,狠则立,弱则废。

  

  这小朋友,野心倒不小。

  

  他走近字画,看到角落里那个落款:远。

  

  不是什么名贵的字画,看起来更像是友人或者亲人相赠。但这个远字他貌似在哪里见到过,很熟悉的笔锋。而且这样的字画他好像在丁老爷子的书房看到过,同样的样式,那是不是说明?

  

  丁程鑫突然将画轴拆开,果然是两层,在里层后一张上,还有一个清字。

  

  宋清远,宋老爷子的二子。

  

  他的小朋友从小经历了什么,哪有人从小便是什么都会,全面的学习,一是天赋高,二是自保。

  

  就从一个制香来看,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到达制香门槛,而且宋亚轩的清心香和安神香都是药香一类,并不是普通的装饰香。

  

  未完……


――――――

那个卦啥的瞎扯的瞎扯的瞎扯的,别当真。

本来丁哥这想含蓄点来的,但想了想,我大小漂亮太合了,一下没控制住。

彩蛋:丁哥。

评论(89)

热度(442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